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表示乌克兰向欧盟靠拢不应影响俄乌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8:12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3月4日电(记者张志强)来访的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伊戈尔·伊万诺夫4日在这里说,乌克兰向欧盟靠拢不应影响俄乌关系。

  伊万诺夫当天与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波罗申科举行了会谈。伊万诺夫在会谈后与波罗申科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如果乌克兰走向欧盟靠拢的道路,这是乌克兰的选择。然而这一选择不应该影响俄乌关系,其中包括两国的军工合作。

  伊万诺夫说,俄乌两国最近解决了一些双边关系中的问题,但有些问题仍未得到解决。双方应该在考虑到对方利益的情况下寻求这些问题的解决办法,以便使两国的政治和经济关系都能健康发展。

  他认为,俄乌具有扩大合作的潜力,两国可以在联合国和欧安组织等国际和地区组织中密切合作。两国之间可以合作的领域十分广泛,前景十分广阔,但关键在于两国和两国领导人要有发展这一合作的政治意愿。

  波罗申科说,他与伊万诺夫的会谈是非常成功的。双方讨论了共同感兴趣的广泛问题,其中包括亚速海和黑海的边界以及军事技术合作问题等。他表示希望两国的合作能有新的发展。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当天会见了伊万诺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