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拒绝美国在其境内部署间谍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8:06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3月4日电(记者任瑞恩)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外交部4日发表声明重申,吉政府不打算考虑美国提出的在吉领土上部署“AWACS”型远距离雷达探测间谍飞机的要求。

  声明说,美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最近正式向吉方提出希望允许美在吉领土上部署“AWACS”型间谍飞机的要求。吉政府认为,美国在吉领土上部署间谍飞机超出了国际反恐
联盟在阿富汗执行维和使命及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目的和任务。此外,吉是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在吉领土上部署美间谍飞机不符合吉在这两个组织中所承担的义务。

  声明表示,吉愿与所有支持中亚地区繁荣并尊重中亚各国利益的大国保持友好关系。

  前不久,美国和北约向吉政府提出过在比什凯克近郊部署间谍飞机的要求。吉外长艾特马托夫已公开表示拒绝这一要求的原则立场。

  以美国为首的国际反恐联盟于2001年底在位于吉首都比什凯克近郊的马纳斯国际机场建立了“甘西”空军基地。目前,在这一基地驻扎的主要是美国空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