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高度评价胡锦涛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7:26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陈斌华、张勇、裴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4日下午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民革、台盟、台联联组会时,就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提出了四点意见。在现场聆听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民革、台盟、台联界的政协委员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有原则的坚定性,又展现了高度的灵活性,充分体现了关爱台湾同胞的亲情和善意,充分体现了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真诚愿望,充分体现了争取和平统一前景的最大诚意,充分体现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
这一对台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民革界政协委员李赣骝说,两岸人民是骨肉同胞,什么话都可以说,什么问题都可以谈。只要台湾当局能够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对话和谈判就有了基础,两岸交流和沟通就有了很好的条件。

  民革中央副主席刘民复表示,民革是一个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致力于祖国统一事业的参政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民革今后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的工作,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指导方针。民革厦门市委主委庄威表示,对于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表示坚决拥护和热烈响应。同时,我们也感到责任更加重大,将力争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中发挥更大作用。

  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祯说,他对讲话印象最深的一点,就是胡锦涛总书记强调“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只要是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促进两岸交流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维护台海地区和平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祖国和平统一有利的事情,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去做,并且一定努力做好。这是我们对广大台湾同胞的庄严承诺。”这一“庄严承诺”,充分体现了祖国大陆方面对台湾同胞的关心、爱护。

  吴国祯强调,从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可以看出,中央对台湾形势的最新发展有着准确的判断,而且作出了“快速反应”。讲话指出,“对于台湾任何人、任何政党朝着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方向所作的努力,我们都欢迎。”希望台湾当局对此作出积极的回应,在两岸关系上作出正确的选择。

  台盟福建省委副主委陈正统说,作为台胞,听完讲话之后心情非常激动。祖国大陆对台政策绝不是像岛内某些人所说的“要攻打和吞并台湾”,而是处处体现出最大的善意和诚意。希望台湾乡亲能真正体会和理解讲话的良苦用心。台盟南京市委主委孙南雄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站在国家民族的最高利益,展现了最大的善意和诚意。相信台湾同胞听到这一讲话,一定会有所感动。他们表示,各级台盟组织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宣传讲话内容,贯彻讲话精神,把更多的台湾同胞团结到和平统一的旗帜下来。

  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说,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说出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的心声,表达了我们反对“台独”的坚定决心以及争取和平统一的最大诚意。全国台联坚决拥护这一讲话,将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也希望台湾当局能够认真、严肃地思考如何正确处理两岸关系这个重大问题。在台南出生的天津市台联副会长梁燕君说,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满了亲情,体现了对台湾同胞心态的了解,让台胞倍感亲切和温暖。这一讲话对我们做好台湾人民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全国台联顾问石四皓说,胡锦涛总书记说:“不管是什么人、什么政党,也不管他们过去说过什么、做过什么,我们都愿意同他们谈发展两岸关系、促进和平统一的问题。”这是对台湾当局非常善意的表示,为两岸关系的改善提供了宽松的氛围。希望台湾当局能够把握良机,作出正确的选择。他表示,台联作为在大陆的台湾同乡会组织,一定要认真学习和宣传好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让岛内和海外乡亲都能感受到中央政府对台湾同胞的关爱,为两岸和平统一奠定良好的感情基础。(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