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坚定的立场 最大的诚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7:2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4日讯新华社今天就胡锦涛4日对台重要讲话播发时评指出,胡锦涛的重要讲话,突出体现了中国政府在解决台湾问题上的坚定立场和最大诚意,既是对一贯政策的强调与重申,又是对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新宣示、新阐述。

  时评说,“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动摇”、“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决不放弃”、“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胡锦涛提出
的这四个“决不”,将对在“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八项主张的基础上,解决台湾问题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时评认为,胡锦涛的讲话蕴含着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极大诚意和善意,被舆论评价为“字里行间洋溢着真诚”。胡锦涛在讲话中表示,只要台湾当局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对话和谈判即可恢复,而且什么问题都可以谈。指出“只要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承认‘九二’共识,不管什么人、什么政党,也不管他们说过什么、做过什么,我们都愿意同他们谈发展两岸关系、促进和平统一的问题”。这些灵活、务实、具有包容性的政策的提出,充分表现出祖国大陆着眼未来,以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和两岸人民的福祉为依归,发展两岸关系的真诚愿望,为陷入僵局的两岸关系拓展了新的发展空间,也为台湾当局改弦更张,回到“九二共识”的轨道上,进而与祖国大陆共创两岸繁荣发展、和平统一的前景提供了机遇。

  时评指出,近一段时间,两岸关系中出现了一些有利于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的新的积极因素,台海紧张局势出现了某些缓和的迹象,但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的斗争仍然严峻复杂。胡锦涛提出的对台工作“四点意见”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符合当前两岸关系形势,符合两岸人民的共同意愿和根本利益。台湾当局应当从民族大义出发,从两岸同胞的福祉出发,抓住历史机遇,顺应历史潮流,做出正确的历史抉选,以实际行动回应祖国大陆的诚意和善意。(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