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舞台背后的感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7:26 解放军报

  大学二年级那年,系里决定让每个学员队在春节前准备一台文艺晚会,届时学院领导将到现场观看。

  这消息让大家十分激动,院领导亲自来学员队观看文艺表演,这还是不多见的事情。那天,我们队的教导员为此专门召开了一个会,制定相应计划,要求每个班必须拿出一至两个具有一定质量的文艺节目。

  这可把班长难住了,我们班文艺人才寥寥可数,要出一般节目还将就,有点档次的节目就难了。那几天,大家商量来商量去,绞尽脑汁,却始终拿不出一个好的主意。这时,有同学说我在新训时弹过吉他,非让我来个节目,这可让我有苦难言。要说弹吉他,以前确实练过一阵子,可从来没有当众表演过啊!班长却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非逼着全无自信的我上台,还说绝对没问题,全班同学都会帮我的。

  帮助?我只能苦笑了。只有一个人上台表演,其他人能怎么帮?

  接下来的时间,我一个人埋头苦练。虽然大家都在为我想办法,但我没在意,觉得还是只能靠自己。很快,演出将至,班里又开一次班务会,同学们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让我大开眼界。

  季磊不知从哪里得到消息,说别的班参赛学员都没有化妆,我们如果好好包装一下,一定能赢得首长的掌声。为此,他还好好学了一番化妆的知识。班长宋生献则说,他已经学会了理发,要好好修整一下我的头发。上铺的王岩入学前是步兵出身,他充分发挥所长,精心设计了背吉他、弹吉他的一连串动作,类似挎枪、肩枪、扛枪等,非常有新意。经过一番演练,这个原本平平无奇的节目,变得有模有样起来了。

  队里临时演出的台子搭在饭堂里。演出前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我从节目单上得知我演出的顺序在后面,就和同学们一起在台下吃瓜子看演出。不想瓜子吃多了嗓子沙哑,班里同学怕出洋相,赶紧跑上三楼端来一杯水,让我上台前及时润了润嗓子。

  当主持人点到我的名字时,我背着吉他充满信心地走上台,几个独家原创动作一出,一下子赢来了雷鸣般的掌声。一曲校园歌曲唱下来,不仅征服了同学们,连院长都在使劲给我鼓掌。演出结束了,大家都对我的表演津津乐道,殊不知,那是全班集体智慧的结晶。

  从那以后,每当我看见别人精彩的演出时,总想看看那舞台的背后。我知道,那里有更多默默的支持和感动。(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