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团着力提高士官组训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7:26 解放军报

  本报讯欧阳德珍、记者代烽报道:理论讲解透彻,装备操作熟练,组织训练规范。2月中旬,南京军区某团部分组训士官接受上级抽考,以过硬的素质获得好评。团领导告诉记者,全团100多名组训士官通过在岗培训,组训能力实现大幅提高。他们会讲主战装备的工作原理、会运用现代教学手段、会进行心理疏导。

  去年初,这个团领导在考核组训士官的教学水平时发现,部分士官教学方法呆板,组
训能力比较弱,成了制约部队战斗力生成的“瓶颈”。为改变这种状况,该团本着“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思想,搞好在岗培训,及时给组训士官补充“能量”,以提升士官组训能力为重点,牵引部队训练水平的提升。他们分期分批开办知识讲座,组织组训士官重点进行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搞懂弄清新装备的性能和工作原理;请组训能力强的士官上台谈体会、教方法、引路子;对组训难度较大、理论性较强的新增课目,采取专题研究的方法进行集体攻关,示范引路。

  同时,该团还利用部队野战演练等时机,采取全员参与、全程跟训、全面检验的方式,逐人逐课目查找组训中存在的问题。他们针对问题开展强化训练,坚持“教、学、练”相结合,运用启发式、自主式、开放式的教学方法,发挥组训者的主导作用、受训者的主体作用和实践的主课堂作用,着力提高士官“能指挥作战、能组织训练、能管理部属”的能力。目前,该团80%的组训士官达到了优秀“四会”教练员的标准。(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