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阿拉伯王储要求叙利亚尽快从黎巴嫩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0:40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3月3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沙特阿拉伯王储阿卜杜拉3日与来访的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会晤时,要求叙利亚尽快从黎巴嫩撤军。报道说,巴沙尔3日在外交部长法鲁克·沙雷陪同下飞赴沙特首都利雅得,会晤阿卜杜拉王储和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亲王,并于当天晚上回国。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沙特官员说,阿卜杜拉王储在会谈中措辞严厉地要求叙利亚尽
快从黎巴嫩开始撤军,并警告说,否则叙利亚就将在国际上更加孤立。巴沙尔回答说,他将研究是否可能在23日阿拉伯联盟首脑会议召开前部分撤军。他强调,已经尽一切可能解决问题,但并非所有事都能由他说了算。沙特方面则表示,如果叙利亚拒不撤军,将导致两国关系紧张。费萨尔亲王说,会谈“富有成果”,其“积极效果将很快显现”。

  与此同时,正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会议的阿盟各国外交部长也表示支持沙特和埃及的外交努力,要求叙利亚撤军。

  一名阿拉伯国家外交官说,叙利亚近日来一直在私下进行外交努力,希望能在黎巴嫩保留3000人的军队和一些雷达站,但埃及和沙特认为这些条件不可能满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