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对美国中情局涉嫌绑架案展开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23:22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3月4日电 据此间媒体4日报道,意大利已经对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涉嫌潜入意大利、在米兰绑架一名可疑武装人员之事展开调查。

  报道说,这名武装人员名叫阿布·奥马尔,生于埃及,2003年2月在米兰失踪,中情局特工涉嫌在意境内开展秘密行动,将此人绑架到埃及审问。

  美国《纽约人》杂志上月披露了美国政府针对可疑武装人员的秘密行动。报道说,在这类行动中,恐怖嫌疑人会被引渡到另一个国家,并在那里接收审问和调查。主要目的是为了用酷刑逼迫恐怖嫌疑人供认罪行,同时避免违反美国法律。

  意大利媒体认为,奥马尔的失踪也是缘于这种秘密行动。

  意大利《晚邮报》说,奥马尔2004年上半年曾给在米兰的妻子打过电话,称自己被意大利和美国特工逮捕,并被带到了埃及一个秘密监狱,在那里受到了电击等酷刑。报道还说,一名妇女曾目睹奥马尔被绑架的一幕。她说,奥马尔当时在街上被围住,之后被推上了一辆货车。通过跟踪绑架嫌疑人的手机通话记录,意大利调查人员发现此事与位于阿维亚诺的美意两国联合空军基地有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