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杨慧珠:胡锦涛讲话表明对台政策更趋务实和灵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2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记者汪金生)全国台联常务理事杨慧珠今天说,国家主席胡锦涛下午发表的对台重要讲话,表明大陆正以更为务实灵活的对台政策和包容的态度努力解决台湾问题。

  杨慧珠是在四日下午听取国家主席胡锦涛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民革、台盟、台联界委员座谈会时所作的对台重要讲话后作上述表示的。

  胡锦涛主席在讲话中表示,“对于台湾任何人,任何政党朝着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方向所作的努力,我们都欢迎。只要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承认“九二共识”,不管是什么人、什么政党,也不管他们过去说过什么、做过什么,我们都愿意同他们谈发展两岸关系、促进和平统一的问题。”

  杨慧珠认为,这充分体现了大陆继续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的善意。

  现年四十八岁的杨慧珠出生在台湾,籍贯为贵州,于一九九一年返回大陆。她表示,自己是一名爱国人士,有着一颗中国心。

  对于台湾问题,杨慧珠表示,台湾问题属于中国内政,作为历史遗留问题,有着特殊的复杂性,因此解决起来需要刚柔并济,灵活处置。

  她表示,种种迹象表明,大陆在解决台湾问题上所采取的政策较以往更为务实灵活,心胸更宽阔。不久前的台商春节包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杨慧珠说,台湾和大陆目前最缺少的还是交流,两岸同胞应更多的增加相互之间的了解,为早日解决台湾问题创造条件。

  对于即将提交本次全国人大会议审议的《反分裂国家法》草案,杨慧珠表示,立法反分裂,使得大陆对台政策更加透明化而且有法可依,她表示完全支持和拥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