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陆锡蕾委员:让广大台胞时刻感受祖国大家庭温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22: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张勇 陈斌华)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天津市委会主委陆锡蕾4日在民革、台盟和台联界联组会上发言时说,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也是发展两岸关系,遏制台湾分裂势力的重要力量,我们应依法切实保护好广大台湾同胞的正当权益,使他们时刻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陆锡蕾委员建议说,我们应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前提下,以造福两岸同胞为宗旨
,采取更加灵活务实的措施,积极促进两岸经贸、科技、教育、卫生、体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大力推动两岸全面、直接“三通”,共谋海峡两岸的和平与发展。

  她表示,中华文化是连接两岸同胞心灵的精神纽带,应面向台湾岛内各阶层群众,大力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两岸同胞的相互了解,有效打击和遏制台湾当局推行的“去中国化”、“文化台独”等分裂活动。

  陆锡蕾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应努力创造更多的交流渠道与方式,积极扩大两岸青少年交流。要特别注意以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为纽带,通过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广大台湾青少年充分感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了解祖国大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增强他们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

  她表示,我们要在全面、深入、准确把握台湾社会状况和人民心态的基础上,广泛加强与岛内主张一个中国,赞成发展两岸关系,反对“台独”的各政党、社团和各界人士的联系和沟通,进一步壮大岛内反“独”促统的政治力量。对于某些在发展两岸关系等问题上有疑虑的台湾同胞,只要不是顽固坚持“台独”主张的人,也要真诚地与他们交流交往,耐心细致地做好释疑解惑的工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