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谈判陷入僵局 权力分配难(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22:35 北京晚报
伊拉克谈判陷入僵局权力分配难(附图)

3月3日,法国总理拉法兰在巴黎就法国记者被绑架一事发表讲话。拉法兰当日要求绑架法国《解放报》女记者弗洛朗丝·奥伯纳的伊拉克武装分子尽快释放人质。 新华社/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拉克谈判陷入僵局权力分配难(附图)

3月3日,在位于埃及首都开罗的阿盟总部,阿曼外交事务主管大臣本·阿拉维(前左一)在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外长理事会第123次会议间隙与伊拉克代表团成员就有关议题进行磋商。为期一天的阿盟外长理事会第123次会议当天在这里举行。会议将主要讨论阿盟改革和一些重大的地区? onkeypress=

  伊拉克各派关于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昨天陷入僵局,问题焦点集中于库尔德方面提出的扩大地盘的要求以及库尔德方面对什叶派“伊拉克团结联盟”的疑虑。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计划中的第一次会议因此被迫推迟。

  谈判未果

  什叶派和库尔德方面昨天结束了在伊北部城市埃尔比勒为期两天的谈判,但未能就所有问题达成一致。

  在昨天谈判结束后,易卜拉欣·贾法里说,“伊拉克团结联盟”准备接受库尔德方面的要求,支持库尔德领导人贾拉勒·塔拉巴尼出任过渡政府总统。但他不愿对库尔德人的其他要求作出承诺,其中包括把库尔德自治区的范围向南扩大到石油重镇基尔库克。过渡国民议会原本计划在6日举行首次会议。但什叶派政治委员会成员阿里·费萨尔说,会议日期已经推迟,新的日期还没有确定。

  爆炸连连

  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伊拉克内政部附近昨天发生两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5名伊拉克警察死亡,另有10余人受伤。

  当天晚些时候,伊拉克北部城市巴古拜的国民卫队地区总部也遭遇自杀式袭击。目击者说,有一名男子驾驶汽车冲向大楼,具体伤亡人数现在还不清楚。

  伊拉客希拉市发生大爆炸

  美军死亡达1500人

  美联社:美军在伊拉克死亡人数已经达到1500人

  据美联社统计,在伊拉克死亡的美军总人数已经达到1500人。

  美联社说,从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已经有至少1140名美军人员在伊拉克死于敌方火力,其中包括4名受雇于军方的承包商。另外360人死于非战斗行动或友军误伤。(盖明赵卓昀/新华社专稿)

  新闻分析 审萨达姆局势会恶化?

  伊特别法庭法官尚性命难保 如何审判萨达姆?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首席辩护律师齐亚德·哈苏奈昨天说,伊拉克现在的安全状况太差,无法保证对萨达姆等前政权高官审判的正常进行,此案也预示着未来将发生更多暴力事件。

  身为萨达姆律师团负责人的哈苏奈说,除非特别法庭把对萨达姆等人的审判推迟至少一年,否则暗杀事件还将再次上演。

  哈苏奈告诉美联社记者:“我无法想像法庭将如何开始审判。大街小巷都在燃烧,法官被杀死。伊拉克现在有很多问题。律师和法官需要一片安静的场所来审阅、研究和讨论。不可能在今年或者今年之后实现这些。”

  伊拉克特别法庭成立于2003年12月,由50多名法官、调查人员、检察官和上诉法庭法官组成,负责审理萨达姆政权时期高官的罪行。出于安全原因,特别法庭组成人员名单和法庭所在地都一直未向外界公布。

  他表示,如果特别法庭对萨达姆进行审判,他准备出庭为萨达姆辩护。哈苏奈说,由于伊拉克当局拒绝让他会见萨达姆,也不愿向律师团提供必要的材料,因此他们几乎无法开展工作。律师团中只有一名成员被允许见了萨达姆一面,那还是在去年12月。(赵卓昀/新华社专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