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聚焦反分裂法:列席政协大会华侨华人代表的心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6: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记者谢萍)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三月三日在北京开幕,至此“两会”正式拉开大幕。《反分裂国家法》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作为应邀列席会议的嘉宾,来自十六个国家的海外侨胞们带来的是广大华侨华人渴望统一的心声。

  “中国越是统一,人民的生活就越安定,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对所有中国人都好,是华侨华人之福,也是台湾人民之福,因为这个法律不仅更坚定地表明了大陆遏制‘台独
’、反对分裂的决心,同时也表达了对台湾同胞的诚意,绝对是好事,美国华侨华人都很拥护!”美国北加州中药联商会主席杨应瑞如是说。

  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袁建平一直以来在海外开展反分裂促统一工作,说起此次人大将审议《反分裂国家法》,他感慨颇多:“我们海外侨领多年来都积极推动这项法律的出台,这次全国人大要审议《反分裂国家法》,表达了我们的心声,也是对海外和统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法律出台后,在海外开展反分裂促统一的活动就有了法律的保障,这是我们非常愿意看到的。”

  “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由当地许多侨团领袖组成,得知我要来北京列席政协会议,他们都很高兴,纷纷要我转达阿根廷华侨华人对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支持,让国际社会能听到更多声援的声音。”

  “分裂是国家和人民的悲剧,制止悲剧的发生也是华侨华人的使命,大家应该出一分力,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中国就一定能够走向统一。”来自葡萄牙的蔡文显先生说出了许多华侨华人心里的话。

  南非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叶北洋话虽简短,却语意坚决:“《反分裂国家法》是中国和平统一的保证,将对‘台独’分裂活动进行法律上的约束,我当然支持!”

  来自菲律宾的蔡友铁说:“和平统一工作在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成就,但最终走向统一还有待我们继续不懈的努力,但我相信一定会有结果的”,“美国曾用所谓‘国内法’的形式制定‘台湾关系法’,多年来以此干涉中国的内政,《反分裂国家法》完成立法程序顺利出台后,将否定强加在海峡两岸中国人头上的所谓‘台湾关系法’,因此《反分裂国家法》的制定是一大件好事。”这位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创会会长的话语掷地有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