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联社分析伊战:美国人自相矛盾的可怕体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2: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大约两年前,美军入侵伊拉克。美联社3月3日对美军两年来在伊拉克的经历分析指出,无论从数字,还是从一些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来说,美国在伊拉克经历着痛苦的考验。

  先看一组对比鲜明的数字:到目前为止,在伊拉克死亡的美军士兵达到了1500多人;与此同时,美军所发现的所谓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却为零。

  美国付出的巨大代价还可以从其他里程碑式事件和重要数字中体现出来。在驻伊拉克美军当中,大约有6万名美国国民卫队和预备役士兵,截至3日,300人在伊拉克战争开始后丧生。两年前的5月1日,美国总统布什宣布“伊拉克主要战事已经结束”,但如今伊拉克局势仍然一团糟。

  美国为伊拉克支付的账单超过3000亿美元,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具有讽刺意味的是,2002年9月,布什当时的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劳伦斯·林赛预测伊拉克战争费用可能在1000亿美元到2000亿美元之间,但白宫宣称林赛高估了战争费用,并在随后的经济班子大换血中撤了他的职。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翰·阿比扎伊德中将本周对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说,在今年1月30日伊拉克大选日,大约3500名非法武装分子参与了暴力事件,尽管如此,武装分子没能阻止伊拉克人投票,这表明非法武装的力量在削弱。就在他讲出这番话前一天,伊拉克发生了2003年4月萨达姆政权倒台以来最严重的袭击之一,造成至少125人死亡。

  同时,美国在伊拉克的联军阵营开始瓦解。乌克兰总统尤先科本周宣布,乌克兰将在10月份之前把全部1650名士兵从伊拉克撤走。波兰正在撤回2400名驻军中的1/3。去年,西班牙在政府换届以后已经从伊拉克撤军。

  尽管美国政府宣称他们将训练并装备14万名伊拉克士兵、安全官员和警察,但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的一名军事专家预测说,有能力抵挡严重反美袭击的伊拉克安全部队人数不会超过2万。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