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最高领袖称美欧借核问题阻止伊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1:15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3月3日电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3日在德黑兰说,美国和欧盟要求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是为了阻止伊朗的发展和进步。

  哈梅内伊当天在接见学生代表时说,尽管美国和欧盟的态度有所不同,但他们一致向伊朗施压,要求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而“铀浓缩是一条通向科学发展之路”,“美国和欧盟在伊朗发展核技术问题上采取敌视态度的原因是他们不想让伊朗人民取得发展进步”。

  去年12月以来,英国、法国和德国代表欧盟就伊朗核问题与伊朗代表举行了一系列谈判,努力说服伊朗放弃铀浓缩项目,力图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美国一直指责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一再要求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并表示不排除动武的可能。但布什总统2月下旬访问欧洲之后,美国立场发生了一些变化。据报道,布什政府正在就是否与欧盟一道通过采取鼓励措施促使伊朗放弃核计划进行内部商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