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敦促叙利亚尽快撤军 否则将会面临更大孤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阿拉伯领导人对叙利亚在黎巴嫩撤军的迟缓动作开始有些不耐烦。3日,一位沙特阿拉伯官员透露说,该国王储阿卜杜拉尖锐地对叙利亚总统说要尽快开始撤军行为,否则将面临阿拉伯国家更大的孤立。

  沙特王储阿卜杜拉以及该国官员3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会晤了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会晤过后,这位沙特官员通过电话向美联社透露了沙特王储的上述强硬谈话。

  当日,在开罗参加阿盟外长会议的阿拉伯各国外长,也敦促叙利亚遵守1989年签署的塔伊夫协定,尽快从叙利亚撤军。

  但目前叙利亚坚持不会从黎巴嫩全面撤军。一位开罗外交官透露,叙利亚私下坚持,它将会在黎巴嫩保留3000人的军队以及用来发布“早期警报”的军站。

  “不过,埃及与沙特觉得这些要求是不可能的,”这位外交官说。

  参加3日阿卜杜拉王储与叙利亚总统会晤的沙特官员说,在会晤时,阿卜杜拉明确要求叙利亚必须从黎巴嫩撤出所有的15000人军队,同时它在黎巴嫩的情报力量也应撤出,并说叙利亚应该“尽快”开始行动。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则回应说,他会研究在3月23日阿拉伯峰会开幕前、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出部分军队的可能性。

  “巴沙尔·阿萨德坚持说他会做一切事情来解决这一问题,但他不能控制所有的事情,”该沙特官员透露说。

  据悉,目前沙特阿拉伯对叙利亚非常恼火,指责后者策划了2月14日对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的暗杀事件。哈里里生前拥有沙特国籍,并与沙特王室关系密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