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IAEA:伊朗修坚固地下隧道储存核材料防美国轰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1: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外交官3月3日指出,伊朗正在使用加固材料,修建地下设施,用于储存核材料,以抵抗掩体炸弹及其他特殊武器的轰炸。

  据美联社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当天公布的评估报告指责伊朗在没有预先通报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情况下,就开始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挖隧道储存核材料。这份报告指出,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压力下,伊朗向该机构提供了隧道的“初步设计情报”。据悉,修建工作从
去年9月已经开始,目的是为了增强核材料的储存能力和安全性能。

  国际原子能机构还指责伊朗不顾反对,坚持修建重水反应堆。据一位外交官说,根据卫星拍摄的照片显示,在伊朗阿拉克市进行的重水反应堆修建工作已经到了浇铸地基的阶段,该反应堆能够生产武器级钚。

  据一位国际原子能机构外交官透露,伊朗提供的资料显示,隧道的一些地段深至地下1000米,并由特殊混凝土和其他特殊材料建造,以避免遭到空中打击。

  据一些外交官员透露,由于美国和以色列一直指责伊朗秘密制造核武器,并声称不排除对伊朗动武的可能,伊朗十分担心遭到美国或以色列的袭击。去年,以色列曾向美国购买了5000枚智能炸弹,其中包括500枚重达1吨、可以炸开2米厚混凝土墙的掩体炸弹,媒体一直猜测这些武器是针对伊朗核设施的。(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