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新太平洋司令:关注台海局势 愿意接受挑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09:56 环球时报

  本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刘爱成

  2月26日,在位于夏威夷檀香山的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前美国海军大西洋舰队司令、海军上将威廉·法隆正式走马上任,成为第21任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

  1945年,法隆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的一个职业军人家庭,22岁时毕业于宾夕法尼亚
州的维拉诺瓦大学,同年加入美国海军预备役部队,成为一名海军战斗机飞行员。他曾在罗德岛的海军作战学院和美国国防大学进修,在老多米宁大学获得国际关系硕士学位。法隆是一名资深的王牌飞行员,驾龄达24年,飞行时间超过4800小时。他曾先后在萨拉托尔、尼米兹、艾森豪威尔和罗斯福号等4艘航母上服役,获得数十枚勋章。

  在美国二战后的不少重大空战中,几乎都有法隆的身影。上世纪70年代他曾驾驶A6攻击机参加越战,1991年他作为第八航空联队指挥官参加“沙漠风暴”行动。4年后,时任“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指挥官的他参加指挥了北约对波黑的袭击。从1997年12月起,法隆作为第二舰队司令在大西洋地区服役,2000年之后改任美海军司令部副司令。美国媒体称,布什连任后将这位过去负责大西洋舰队指挥的将领调到美太平洋舰队担任总指挥,表明美国战略重点的转移和对太平洋的战略地位更加重视。

  成立于1947年1月的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是美军最大的海外总部,所属部队超过30万人,在美中两国军事关系中扮演了重要角色。1994年跟踪中国核潜艇的“小鹰号”航空母舰、1996年逼近中国沿海的美军两艘航空母舰以及2001年中美撞机事件中的美海军EP—3侦察机,都隶属于太平洋司令部。

  担任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对法隆来说可谓位高权重,但同时也意味着责任重大。美媒体称,朝鲜半岛形势、菲律宾的游击队、印尼的分离主义势力以及台海局势都将是法隆就任后的重要挑战。对此,法隆表示“愿意接受挑战”,并称“太平洋美军已作好准备,随时应付台海危机”。谈及太平洋司令部将如何应对这些挑战时,法隆强调“外交”手段的重要性。在当日举行完就职仪式后,他说:“东北亚十分重要,我们正在进行外交尝试,也就是‘六方会谈’。就像应对海啸一样,营造一种较强的合作关系是十分重要的。为此,我们已经作了不少努力,以后我们还将继续努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