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放宽两岸汇款限制 大陆新娘可汇10万美元回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 台“金管局”3日发布了一项措施放宽两岸汇款限制。岛内民众赴大陆旅游团费、对大陆出口退回货款等相关费用,准许汇至大陆;尚未取得在台“居留证”的大陆新娘,也可以汇钱回娘家,但每笔额度不得超过10万美元。

  据台湾媒体报道,“金管会”3日修正发布“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金融业务往来许可办法”,除了放宽两岸汇款项目,也开放OBU(“境外金融中心”)及海外分行,可以对间接
赴大陆投资台商办理授信;并且放宽金控海外子银行到大陆设办事处。上述规定,将使台湾金融机构增加对台商授信金额。

  “金管会”方面称,此次修改规定目的是在因应民间对大陆地区汇款需求,同时为因应两岸经贸往来之需求。此外,包括对大陆地区出口货款退回之汇款、经许可赴大陆地区设立办事处之办公费用汇款、赴大陆地区观光旅行之汇款、均在放宽之列。另同时放宽大陆人民及未领有“台湾地区居留证”、“外侨居留证”或领有相关“居留证”有效期限未满一年的个人,在台地区所得及未用完资金之汇款,但每笔结汇金额不超过10万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