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队委员:军队要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强有力保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23:34 新华网

  军队政协委员:军队要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强有力保护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曹智、李宣良)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前,在人民大会堂前熙熙攘攘的人潮中,穿着鲜绿色军装的军队委员显得格外抢眼。刚一走下大客车,他们就被等候多时的记者团团围住。“请问将军,今年您最关心的议题是什么?”“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面对着各种镜头的“长枪短炮”,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团长宁根福少将侃侃
而谈,“军人作为社会主义大家庭的一个成员,理所应当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宁根福委员告诉记者,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和光荣传统。军民同心同德、紧密团结,是构建和谐社会不可或缺的内容。“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这应该成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宁根福说,“这也是人民军队在新形势下的职责所系。”

  一身戎装的李鸿迎着春风迈步走来。1967年出生的李鸿,大学毕业后主动申请到西北军营工作,现任空军试验训练基地某试验区一站副站长、高级工程师,曾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被评为全军十大学习成才标兵。“作为军中‘名人’,什么是您最关心的议题?”“构建和谐社会。”这位曾经获得“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的科技界年轻委员回答。

  “和谐社会离不开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协调发展。我是军队的科技工作者,做好本职工作,为国防和军队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就是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十多名记者将“笑星”黄宏围住。这位身着军装的艺术家,今天谈论的主题不是艺术和小品,而是“和谐社会”。

  “军队要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强有力的保护。”黄宏充满激情,“保护和平,保护社会主义建设成果,保护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是军队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军营已经度过30多个春秋的黄宏,经历了淮河水灾、’98抗洪、抗击非典等战斗。他说:“构建和谐社会,部队也应冲在前面。”

  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这是来自军队的全国政协委员的共同心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