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黎继续调查哈里里案 汽车炸弹仍为最可疑祸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23:31 新华网
黎继续调查哈里里案汽车炸弹仍为最可疑祸首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贝鲁特3月3日电(记者潘立文)黎巴嫩安全部门对引发政局震荡的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的调查逐渐深入。黎安全部门人士称,他们通过各种技术侦察手段,认为2月14日针对哈里里的爆炸很可能是汽车炸弹造成的。

  黎巴嫩《使者报》3日援引黎安全部门人士提供的情况报道,卫星和爆炸现场附近建筑物上的监视器记录了一辆引发爆炸的汽车跟踪哈里里车队的情形。从记录的画面看,这辆
汽车的速度远比其他汽车慢得多。

  黎安全部门已收集了这辆装有炸药的汽车的残片,并同德国汽车制造公司的有关资料进行了比对,最后确定该车产自德国。黎安全部门已将这些情况通报了负责爆炸案调查的联合国调查小组。

  黎安全部门还说,经过对案发现场的地下电路、电话线、供水和下水道管线的调查后可以确定,爆炸现场附近圣乔治饭店到马路对面的建筑下面不存在地下通道,但安全部门未提及是否能排除炸药安放在地下的可能性。

  据报道,2月14日发生的爆炸案将现场的柏油路炸出了一个直径约10米、深达5米的大坑。看到弹坑如此之大,许多黎巴嫩人一直对汽车炸弹的说法持怀疑态度。(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