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浙江省268名领导干部通过网上国防知识考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23:24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王海渺、吴沂鸿报道:日前,浙江省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首次依托省人民政府建立的“浙江国防教育网”,对省级机关各部委厅办局主要领导和全省市、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进行了国防知识考核。参加考核的268名干部中,市厅级以上领导88人,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180人,参考率达93%,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党政领导干部是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组织领导者,他们国防意识的强弱直接影响
着一个地区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的协调发展和国防教育在该地区的展开。浙江省十分重视加强党政领导干部的国防教育,通过举办形势报告会、参加党校培训、组织过“军事日”活动等多种形式,促进了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国防观念的增强。为不断强化党政领导干部履行国防职责的意识、素质和能力,使党政领导国防教育走上经常化、规范化轨道,浙江省国防教育委员会决定根据形势任务发展的需要,采取以考促学的方式,定期组织党政领导干部国防知识考核。针对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日常工作繁忙、工学矛盾突出的实际,他们决定利用互联网络技术便捷高效、互动性强、覆盖面广的优势,依托省人民政府已建立和运行的“浙江国防教育网”组织实施考核。考核前,省国教委首先下发了通知,明确了考核的指导思想、考核对象、考核内容和考核办法。考核办法是先由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在“浙江国防教育网”(http://www.zjgf.cn)上刊载考核的复习内容,参加考核的党政领导自行在网上进行学习。而后刊载考核试题,由参加考核的党政领导自行下载试题并答卷,答卷完毕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浙江国防教育网站”考核专用信箱,省国教办组织力量统一进行评卷。省国教办通过随机抽查等方式,确保党政领导认真答题,独立完成作业。

  由于网络的覆盖面广,这次考核也吸引了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不少公务员、民兵预备役人员、青年学生和社会各界群众的兴趣和参与。据统计,在考核期间有6万余人次点击浏览了“浙江国防教育网站”上的国防知识考核网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