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雷锋式学校师生与雷锋班班长倡导传承雷锋精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8:37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3月3日电(记者姜敏)雷锋班的17位历任班长3日上午齐聚沈阳市第38中学,庆祝该校与雷锋班共建20周年。学生代表张辰还向沈阳市中小学生发出倡议:"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沈阳市第38中学是2003年2月命名的该市第一所雷锋学校,早在1985年,该校就将沈阳军区抚顺雷锋班确定为学校的德育教育基地。20年来从雷锋班15任班长李世库到现任班长
李桂臣,均为该校的校外辅导员。已提任总参通信工程设计院副政委的第11任班长宋若波,现在仍然是该校的校外辅导员。该校校长马红说,雷锋班班长换了一任又一任,雷锋班的战士换了一批又一批,但雷锋精神一直成为该校的"校魂",激励着全校师生奋发向上,沿着雷锋的足迹治校育人,学校的面貌焕然一新。

  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归来的现任雷锋班班长李桂臣说,去年4月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时,我们是带着38中学师生的关怀和祝福参加维和行动的,并将38中学师生们亲手制作的"中国结"等小工艺品送给了当地的大学生,并在异国他乡宣传雷锋精神,展出了400幅雷锋照片和近百册的雷锋故事和日记,颇受当地的欢迎。

  3日上午,历任的17位雷锋班班长来到师生们中间,与教师和同学们共同畅谈新时期弘扬雷锋精神的体会,历任班长们还为获得雷锋式教师、雷锋式学生、雷锋式班级和雷锋式团支部的个人和团体颁发了荣誉证书,鞭策他们在雷锋的旗帜下成长、成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