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央军委授予王永志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在京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8: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奚启新)中央军委授予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王永志“载人航天功勋科学家”荣誉称号命名大会,3日在北京举行。

  会上宣读了中央军委授予王永志“载人航天功勋科学家”荣誉称号的命令,向王永志颁发了一级英模奖章和证书。

  王永志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期致力于我国战略导弹、运载火箭和载人航天工程的研制试验工作,取得卓著成就,先后获全国科学大会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等奖各2项,2003年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荣立一、二等功各1次。他锐意进取,大胆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推动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和导弹、运载火箭技术跨越式发展的设计思路,参加和主持了多种型号火箭和“神舟”系列飞船为主体的载人航天工程的设计、研制工作,为实现我国载人航天飞行的历史性突破做出了特殊贡献。

  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陈炳德在会上讲话指出,王永志同志自觉把个人的理想志向与祖国的需要紧紧联系在一起,脚踏实地为党工作,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模范实践者,是全面落实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基本要求的时代楷模,是国防科研战线上的一面旗帜。我们要积极响应胡锦涛主席和中央军委的号召,广泛开展向王永志等英模学习的活动,努力为载人航天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