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再审欲杀布什青年 本人承认劫狱劫机炸军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5:28 中国日报网站
美再审欲杀布什青年本人承认劫狱劫机炸军舰

艾哈迈德·奥马尔·阿布-阿里(路透社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不仅在国外四处树敌,就是在国内也有人对他磨刀霍霍,欲置其于死地。美联社3月2日援引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的话说,美国青年艾哈迈德·奥马尔·阿布-阿里已经承认了自己加入基地组织,试图亲手干掉布什,并且要劫狱劫机,炸毁美国军舰。

  ·联邦特工:被告供认不讳

  3月1日,美国弗吉尼亚州的一个法庭上气氛气愤严肃,美国联邦调查局反恐特工巴里·科尔作证说,2003年9月,他曾经接连4天提审阿布-阿里。阿布-阿里起初要求见律师,科尔就告诉他,那样的话,他就会被沙特当局起诉,或者被作为敌方战斗人员来对待。

  结果,阿布-阿里变得惶恐不安,他深知科尔的话意味着什么,乖乖地打消了见律师的念头,后来还多次承认自己在沙特上学期间加入基地组织,并与“基地”分子商讨亲手刺杀布什。不仅如此,阿布-阿里交代一系列耸人听闻的袭击计划:第一,在英国和澳大利亚劫持飞机,再次对美国发动“9·11”式的恐怖袭击。第二,暗杀美国议员和士兵,引爆停泊在美国港口的海军军舰。第三,释放关押在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穆斯林囚犯。

  科尔在法庭上还说,基地组织在沙特的一名头目向当局投诚,供认曾经给阿布-阿里钱,让他购买一台手提电脑和一个手机。这名头目交代说,他为阿布-阿里设计了两个方案,一个是阿布-阿里加入基地组织,参加袭击行动。另一方案是他回到美国建立“基地”分支机构,那样“可以与基督教妇女结婚,在美国搞渗透,当卧底”。

  ·被告律师:指控荒唐可笑

  法庭法官格雷迪听完科尔的叙述说,23岁的弗吉尼亚人阿布-阿里“用自己的话证明他对这个社会和国家是一个严重的威胁”。

  然而阿布-阿里的律师约翰·兹沃尔林却说,科尔所描绘的各种阴谋和恐怖袭击计划都是“荒谬”的。他当庭质问科尔:“他(阿布-阿里)怎么能解救关押在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穆斯林)兄弟?他是要划一艘小船(去救)吗?你不觉得很牵强吗?”

  伶牙俐齿的兹沃尔林在法庭上还反戈一击,称阿布-阿里在沙特关押其间,遭到严刑拷打,被屈打成招。他说,阿布-阿里的4名律师都看到他背上有道道伤疤,那就是他被严刑逼供的铁证。

  兹沃尔林还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迈克尔·梅森在去年曾经在弗吉尼亚对一个穆斯林听众说,美国政府无意起诉阿布-阿里,他不久就会获释。这说明,就连美国政府也不相信确有此事。法官格雷迪对此表示,如果阿布-阿里方面能对此拿出更多的证据,他就会重新考虑继续关押阿布-阿里的决定。

  阿布-阿里出生在得克萨斯州的休斯敦,后来在弗吉尼亚州的一家沙特伊斯兰学院上学。2001年,他奔赴沙特阿拉伯学习。2003年6月,他突然被沙特警方逮捕,未经审讯,就打入大牢。美联社报道说,阿布-阿里在沙特被关押了近2年之久,他的父母怀疑美国政府指使沙特当局逮捕了阿布-阿里,并已经在美国起诉,状告美国当局。(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