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丁鲲华:天津台商盼海峡两岸包机节日化常态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三月二日电 (记者 孙志民 柳俊武)天津台资企业协会会长丁鲲华今日上午向记者表示,今年春节两岸双向对飞的台商包机,是一次可喜可贺的历史性突破,是一件让台商“省钱省时的开心事”。清明节将至,随后就是端午节、中秋节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天津台商热切期盼因袭此次春节包机的成功先例,尽快实现两岸包机节日化、常态化,并最终实现“三通”。

  丁鲲华认为,此次春节包机仍然存在很多局限性,远远满足不了在大陆工作、学习、生活的百万台胞的需求。他说,仅去年一年大陆与台湾往返的人次就达三百六十八万六千多人次,而春节包机总共只承载了一万五千多人次,所占比例非常小,而且春节包机只限定广州、上海、北京三个起降城市,诸如在武汉、成都等其他城市的台商及家眷,仍然需要转机奔波。在这次春节包机中,天津台商仅有五十来人乘包机,好多人还是“一票难求”,仍需转辗折腾,费钱耗时。

  目前在天津的台商有三千多人,还有二百多名学生。随着两岸交流的日益扩大,台湾同胞来大陆旅游、工作、求学的需求也呈明显的增长态势。丁鲲华认为,实现两岸包机长期、稳定的常态化,对促进两岸之间的了解和交流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丁鲲华表示,对于此次国台办关于两岸客运包机节日化的提议,天津台商反响热烈。他指出,促进两岸包机“节日化”,需要双方的互相信任和互相推动,希望台湾方面不要限定包机的对象。丁鲲华举着手里的“台胞证”说,“不管是公司职员、学生,还是其他身份,只要有台胞证,就应该享受包机带来的方便”,天津台资企业协会吁请台湾方面尽早取消这方面的限制。

  丁鲲华对两岸实现“三通”持乐观态度,但首先是要顺应市场需求、人心所向,实现两岸包机的节日化、常态化。他强调,应让市场的需求来决定包机的航班和起降地。这样既可节约耗时耗力的两岸谈判成本,又可给大陆台胞带来更多的方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