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印度尼西亚伊斯兰团精神领袖巴希尔被判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5:00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3月3日电(记者 夏林)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南区法院2日以合谋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的罪名,判处“伊斯兰团”精神领袖巴希尔两年半徒刑。

  有关他参与2003年雅加达万豪酒店爆炸案的指控未能成立。大约500名巴希尔的支持者2日在法庭内外表示声援,警方部署了大约2300名警力维持秩序。巴希尔对上述判决不服,并表示将向高等法院上诉。

  现年67岁的巴希尔上世纪70年代末在印尼因犯有颠覆罪被捕入狱,后流亡马来西亚,1998年回到印尼,于2000年成立了“印尼穆斯林理事会”,并一直担任该组织主席。2002年巴厘岛爆炸事件发生后不久,巴希尔被印尼警方逮捕,并以涉嫌组织“伊斯兰团”和参与恐怖活动受到起诉,后因证据不足,地方法院以伪造证件和违反移民法律等罪名判处巴希尔4年监禁。2004年3月,印尼高等法院宣布将巴希尔的刑期减少到18个月,到当年4月30日满刑。但巴希尔随后因涉嫌参与巴厘岛和雅加达万豪酒店等一系列恐怖爆炸事件而被重新逮捕。去年10月,印尼法院以参与恐怖活动为由,开始对巴希尔进行审判,期间动用了大批证人,引起各界人士的普遍关注。(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