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难民署暂停科特迪瓦部分地区难民清点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2:19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3月2日电(记者 刘绍平)联合国难民署2日在阿比让发表公报宣布,鉴于科特迪瓦西部洛瓜莱最近发生武装冲突,难民署决定暂停在科特迪瓦西部部分地区的难民清点工作,并限制其人员在西部和北部的活动。

  公报说,科特迪瓦亲政府的民兵组织和反对派武装在洛瓜莱发生的战斗使难民署在科西部的工作受到了限制。难民署对该地区的紧张局势表示担忧,认为局势一旦进一步恶化
将会威胁那里约1.7万名利比里亚难民的安全,因此决定暂停在一些地区的活动。

  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科特迪瓦目前约有7万名利比里亚难民,他们大多集中在西部和西南部地区。

  据科官方通讯社报道,2月28日清晨,科西部一个民兵组织“解放科特迪瓦西部运动”向位于非军事信任区以北、反对派武装控制的洛瓜莱市发起攻击,并将反对派武装人员逐出了这座城市。此后,法国驻科“独角兽”部队进行了干预,与民兵组织发生了战斗,并将民兵逐出了该市。目前,洛瓜莱已在联合国维和部队的控制下。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2003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巴黎签署《马尔库西协议》,开始和平进程。但两年多来,解除交战人员武装计划一直未能付诸实施。迄今,反对派武装仍控制科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南北对峙,形成割据局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