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公安院校首次设反恐专业 反劫谈判成必修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2: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东方早报消息,经过两年酝酿,浙江公安高等专科学校首次增设了警察指挥与战术专业(反恐防暴方向)。据称,这是全国公安类院校首次设置反恐防暴专业。有关人士认为,这也是提升中国警察反恐防暴能力的务实之举。

  据介绍,此次该校招考的警察指挥与战术专业共招生30名,限招男生。这支未来的“飞虎队”在校内专业学习中,将被安排更多的实战训练课,如野外生存、水下功夫、攀岩
走壁、各种枪械射击等。学生不仅警务技能过硬,懂得各种执法战斗,而且各种专业知识也必须丰富、超前。

  “‘以暴制暴’不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所以我们专门增设了解救人质谈判、恐怖活动对策、群体性突发性事件处置等专业必修课。”该校教务处副处长钟华明介绍说,从某种程度上讲,智能型学员的培养更有意义。

  据了解,学校将调配心理学专业的教授,邀请国内公安系统有名的谈判专家,向学生传授社会学、心理学、人际学方面的知识。学生3年学制中有半年的时间将被派往基层实习,直面生死考验。这批学生毕业分配方向将是杭州、宁波、温州等浙江省内的大城市。(戴虹红、蔡冶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