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称金门马祖澎湖列岛旅游将向全国开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2: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3日消息 国台办交流局局长戴肖峰昨天表示,祖国大陆居民赴金门、马祖、澎湖列岛旅游,将从目前只对福建居民开放渐次拓展到向全国其它省份开放。

  继2004年12月7日福建居民赴金门地区旅游正式激活后,福建居民赴马祖旅游也即将激活。为此,福建省旅游局长黄晓炎同戴肖峰一道于日前率考察团专门赴金门、马祖考察旅游市场。二人2日下午结束对金门、马祖旅游市场考察回到福州后,在福州港马尾客运站接
受大公报采访。

  黄晓炎表示,此次福建省旅游界考察访问团与马祖、金门的旅游界人士就如何加强两地旅游交流合作进行了商谈,对马祖的景点、线路、旅游设施及合作项目等事宜进行了协商。他说福建居民赴金门地区旅游激活近三个月了,进展情况良好,但双方须进一步加强合作,特别要加强市场开拓的力度。福建省旅游局将从本月起加强对金门、马祖的旅游项目的推介,将在福州、厦门、泉州、武夷山等旅游中心城市举行一系列的推介活动。

  戴肖峰说,金门、马祖乡亲的融融深情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金门讲闽南话,马祖讲福州话,金门与厦门、马祖与福州,不但语言相同,民风民俗一样,连建筑的风格都一样,给人的感觉很亲切。他还透露,国台办正在积极准备开放马祖、澎湖地区旅游,并逐步扩大参游人员范围,福建省以外地区的居民也将有机会到金门、马祖、澎湖一游。(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