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李继耐上将致信祝贺全军艺术指导委员会成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1:08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北京2005年3月2日讯 记者卞振报道:今天下午,总政治部在京举行全军艺术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致信祝贺。

  李继耐在信中指出,文艺历来是民族精神的火炬,人民奋进的号角。伟大的时代呼唤优秀的作品,新世纪新阶段军队文艺工作因作用重大而神圣,因任务艰巨而光荣。全军文艺工作者要切实按照胡主席和军委领导的指示要求,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军事斗争
准备的实践,努力反映火热军营生活,抒发祖国儿女崇高情怀,不断繁荣发展军队文艺事业,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再做贡献,再立新功!

  为了适应建设先进文化的要求,推动军队文艺事业的全面发展,总政治部决定成立全军艺术指导委员会。首次被聘为委员的61名作家、艺术家,既有在革命战争年代携笔从戎的老一代文艺工作者,也有在改革开放新时期成长起来的中青年优秀人才。他们在军内外享有广泛声誉,是我军文艺战线上的中坚力量。委员会分设文学、美术书法、电影电视、戏剧、音乐、舞蹈、曲艺小品、杂技和舞台美术9个专家组。其主要任务是参与全军重要文艺活动、重大创作演出、重点生产项目的策划、论证、咨询和决策,指导和帮助部队文艺单位重要选题的创作,推荐、选拔和培养文艺人才,对文艺创作现象和优秀作品进行研讨、评介。委员会委员每届任期为两年。

  在同时召开的2005年全军文艺创作题材规划会上,各位委员与来自全军各大单位宣传文化部门的领导会聚一堂,认真论证年度创作选题和长远规划,共商繁荣大计,同绘发展蓝图。一致表示,要大力发扬我军文艺工作的优良传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切实肩负起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排头兵的使命职责。

  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永治出席会议,向全军首届艺术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