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开封军分区党委机关沉到一线帮基层解难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0:32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耿广礼、特约记者朱培伦报道:2月下旬,河南省开封军分区8名常委分别带领工作组赴所属基层单位蹲点调研,为即将召开的军分区党委扩大会收集基层意见,倾听群众呼声。该军分区实行党委机关“下访”制度3年来,先后帮基层解决了100多个涉及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

  2001年初,该军分区党委着眼解决基层热点难点问题需要,推行基层来访接待制度
,通过集中处理群众来访增强党委机关解难帮困的力度。然而此举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基层群众通过来访渠道反映问题的热情不高。

  “坐而论道只能隔靴搔痒,沉到一线方能耳聪目明。”军分区党委认真查找了机关在解难帮困中存在的不深不细等问题,决定变群众“上访”为党委机关“下访”。军分区党委及时修订了《关于下基层蹲点帮抓若干规定》,对“下访”的内容、时间、形式等作出规定,实行党委常委承包责任制,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撒手。党委主要成员每次都要对下去搞调研的人员提出要求,并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军分区还挑选了20名基层干部、职工作为“信息员”,每月组织召开一次情况汇报会,专门收集基层对党委机关的意见建议。去年3月,军分区领导在“下访”中了解到,人武部职工普遍存在年龄偏大、人员进出不畅等问题。军分区党委及时将这些问题提交市委议军会研究,很快明确了职工进出渠道、工资福利、奖惩机制等问题的解决办法。3年来,党委机关先后有300多人次深入到基层“下访”,收集采纳68条合理化建议,先后投资800多万元建起文化活动中心、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等,取消了14项脱离基层实际、不受官兵欢迎的“面子工程”,赢得了基层好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