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美加强军事交流 俄对印武器出口面临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0:0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3月3日讯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印度可能会在今后几年中逐渐放弃向俄罗斯购买各种武器。军事分析家们认为,这一变化完全符合印国防部目前正在执行的对外武器采购战略。

  同时,印度近些年来从以色列、南非和美国购买的武器装备数量已有了显著增长。据统计,以色列各军工企业正在成为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俄国内全面负责对外武器出口业务
的企业)在印度市场上的主要竞争者,前者生产的各种航空设备、自动步枪和其他一些武器系统目前已大量涌入印度市场。

  不过,专家们认为,到目前为止,印度陆海军装备的武器中仍有70%以上来自俄罗斯。独立的军事分析家雅希特·辛格表示:“我们(印度)正在尝试着改变这一比例,以避免继续受到俄罗斯的‘欺骗’。”

  尽管仍存在着一些政治方面的问题,诸如印度是美国盟友——巴基斯坦的潜在敌人,并且印还在发展其独立的核力量等,不过华盛顿目前正在重新审视其对待新德里的政策。有关这一变化的一个明显征兆是,在不久前举行的印度2005国际航空展上,获得印方最大一份订单的正是美国的航空业巨头波音公司。在此次航展上,印度共向波音公司订购了20架民用客机,总价值高达12.6亿美元。除此之外,印度不久前还获得了一批用于侦测火炮位置的美制雷达,并将它们部署在了与巴基斯坦接壤的边境地区。有报道称,印军方目前还计划向美国购买“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

  美印军事交往的日益升温引起了巴基斯坦方面的严重不安,后者与印度在查谟-克什米尔地区的冲突已持续了数十年之久。伊斯兰堡向国际社会发出警告称,新德里的一系列军购举动将会在南亚地区挑起新一轮的军备竞赛。

  军事分析家辛格认为:“印美双方准备就出售‘爱国者’系统举行的谈判可以证明多方面的问题……,印度每年花费在购买国外武器方面的资金有40亿美元之多,我实在想像不出美国有什么理由放弃这一庞大的市场。”(双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