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北京台商呼吁:两岸尽早实现节日包机周末包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日电(记者于立霄)由北京市政协、市台资企业协会联合组织的“二00五年台商春节包机座谈会”,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政协举行。不少与会台商纷纷呼吁,两岸应尽早实现节日包机、周末包机或定期航班。

  五十多名与会者一致认为,二00五年春节包机的成功,对于增强两岸民众信心,推动实现两岸全面、直接、双向“三通”具有积极意义。

  北京市台办主任林克庆在会上表示,今年台商春节包机首次按照“共同参与、多点开放、直接对飞、双向载客”的方式实施,祖国大陆的民航飞机五十六年来首次以正常途径降抵台湾,这完全是以台湾同胞的福祉为根本出发点,是顺从民意、合乎民心的。

  参与此次包机工作的台商企业协会理事长谢坤宗讲述了包机的前后过程,他深有感触地说,此次包机的实现,前后仅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台协组织了二千余名在京台商成功返乡,这中间他们要完成审查名单、疏通关系、组织人员等等复杂任务。而这当中他自己带头动员了六位家属先行乘包机返乡。

  一九八三年回到大陆的著名主持人、现任台协副董事长的黄阿原为了鼓励更多的台商返乡,自己出资为每张机票补贴五百元。在座谈会上,黄阿原激动地说,盼了二十二年,今年终于实现了春节“包机”,但我更希望今年的清明、端午、中秋继续举行包机活动,而最盼望的是能早日实现三通。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黄承祥认为,这次包机遗憾多多,它只是满足在大陆投资台商返乡或接亲属来大陆团聚的需求,还不能完全满足两岸同胞的需求。他希望未来两岸能将包机发展成为节日包机、周末包机或定期航班,直到实现全面、直接、双向的“三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