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代表认为重启朝核六方会谈需要多方努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23:30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3月2日电(记者 冯坚 宋国城)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张炎大使2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表示,从目前情况看,重新启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进程是可能的,这需要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

  张炎指出,目前看来,六方会谈是解决朝核问题最现实有效的途径,只有通过对话、减少对抗、增进了解和寻求妥协才能为问题的解决创造必要条件。他说:“六方会谈能否
早日复会并取得进展是有关各方的共同责任,取决于各方的共同努力。”

  他说,在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下,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自开始以来取得了积极进展,并达成了一些重要共识,确定了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和“口头对口头、行动对行动”的原则,这为继续深化和谈奠定了有益的基础。

  张炎在阐述中方立场时表示,中国一贯认为,继续六方会谈,坚持通过和平外交努力实现无核化目标,是符合各方和整个国际社会利益的明智选择,半岛无核化也最符合朝鲜的利益。

  他说,不久前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访问朝鲜时明确表达了中方的这一立场,希望朝鲜重返谈判。朝方表示,如果经过各方努力,第四轮六方会谈具备了条件,朝鲜愿意随时回到谈判桌前,这表明朝鲜依然重视通过和平方式解决朝核问题,谈判大门尚未关闭。

  张炎最后表示,希望有关各方继续保持耐心,拿出诚意,中国将继续与其他各方一同努力,争取六方会谈早日恢复并取得成果,同时也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每年举行5次。此次春季会议于2月28日开幕,为期4天,主要议题是伊朗、朝鲜和埃及的核问题以及该机构总干事的连任问题。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在会议开幕式上表示希望朝鲜回到谈判桌前,使朝核问题最终能够和平解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