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部队两会安全警卫工作全部准备就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21: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人民日报记者苏银成 、新华社记者张东波)武警部队认真做好两会安全警卫准备工作,3月2日,执勤哨位全部上勤,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3月2日清晨,记者在武警总部作战勤务值班室里看到,分布在不同地点的两会重要警卫哨位清晰地显示在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值班参谋彭吉军告诉记者,根据统一部署,两会召开期间,武警部队将担负会议代表驻地、代表抵离京铁路路线、代表活动现场及大会堂
主会场、大会行车路线等的警卫任务,同时还担负着代表行车路线上的立交桥、地下通道的守护以及巡逻、处置突发事件等任务。

  武警部队对两会安全警卫工作高度重视,司令员吴双战、政委隋明太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各级领导和机关务必强化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严密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两会警卫勤务万无一失。

  在警卫执勤点负责指挥的北京总队某部副参谋长李建军告诉记者,早在春节前,北京总队就会同公安部,组织担负警卫任务的各师和支队有关领导对所有警卫目标逐一勘察,研究确定总体执勤方案和各种应急预案。春节后一上班,各执勤部队再次对大会现场、住地、路线逐点、逐线、逐段实施现地勘察。各级分别制定出从总队到师、支队、执勤分队乃至每一个哨位的执勤方案。各执勤部队按照定人、定位、定责和任务清、职责清、处置原则清、协同方法清、联络信号清的“三定五清”要求,组织所有执勤人员提前到哨位现地摆位,使各哨位的职责任务落实到每一名官兵。各部队区别不同任务,组织官兵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专勤专训和模拟演练,提高了官兵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处置能力。

  武警总部还要求驻全国各地的武警部队加大警戒力度,确保社会高度稳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