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业与新加坡就悬而未决课题会谈取得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8: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三月二日电(记者苏祥新)大马首相署官员今天说,大马首相巴达维在布城与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针对两国悬而未决的课题进行了建设性会谈,会谈使两国在寻求适当的解决方案方面取得进展。

  马新两国间长期存在悬而未决的课题包括水价、公积金、马新大桥、关税、移民厅和检疫站以及开放领空与马来亚铁道局土地等一系列所谓“马新课题”。新方授权前总理、
国务资政吴作栋与大马首相巴达维就此展开高峰会谈。此次会谈是继去年十二月十三日首轮会谈后的又一轮会谈。

  去年谈判中,吴作栋表明如果大马愿意开放领空,新加坡将毫不犹豫地归还公积金给大马人,大马人积存在新加坡的公积金估计逾二十二亿六千万马币,吴作栋还表示新加坡也愿意与大马联合发展马来亚铁道公司在新加坡境内的土地。阿都拉当时表示会予以考虑。

  两人于昨天在布城再度会谈,在首轮会谈取得之进展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商讨,在多个“马新课题”细项之解决方法取得进展。首相署官员表示,双方同意采取行动进一步推动会谈,并同意在此时刻不宜公布今次会谈的细节。(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