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叙利亚牵涉进特拉维夫炸弹爆炸事件两面受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8:09 北京晚报

  叙利亚总统巴希尔·阿萨德3月1日接受美国《时代》周刊的采访时表示:“撤军将很快进行,也许就是今后几个月。”但阿萨德拒绝公开叙利亚军队从黎巴嫩撤军的具体时间表。他强调说,决定撤军时间的是技术因素而非政治因素。

  撤军只是阿萨德的一个问题。3月1日英国《每日电讯报》发表评论《叙利亚两面受敌》指出,由于同时牵涉进最近的特拉维夫炸弹爆炸事件,阿萨德最近日趋陷入孤立。从战略
上说也是如此,现在该国东边是以色列、西边是控制伊拉克的美军、北边是土耳其,再加上失控的黎巴嫩。“如果不能转变自己,具有像其父哈菲兹·阿萨德一般左右逢源的能力,小阿萨德政权可能被2月份的两颗炸弹———哈里里的和特拉维夫击垮。”

  事实上,美国国务院已经给黎巴嫩的街头政治运动命名为“雪松革命”。这个称呼让人想起已经在全球各地发生的打上美国记号的剧变。15年前,捷克剧作家哈维尔的“天鹅绒革命”,而后是2003年格鲁吉亚的“玫瑰革命”,接下来是去年底乌克兰的“橙色革命”,上周布什还把1月的伊拉克选举起名为“紫色革命”———因为选民投票后手上的紫色印记。

  在黎巴嫩之后,叙利亚已陷危局,但美国策划的“革命”不会就此打住。事实上,埃及的穆巴拉克上周突然宣布修宪、3月1日欧美国家在伦敦给巴勒斯坦开个内部改革会,这些都是新的征兆。黄恒(新华社专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