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在伦敦会议上获得12亿美元援助资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巴勒斯坦财政部长沙勒姆·法亚德(Salam Fayyad)今天透露,在1日举行的旨在讨论巴勒斯坦改革的“伦敦会议”上,各国允诺对巴勒斯坦的援助金额达到了12亿美元。

  在1日的伦敦会议上,共有23个国家的外长和高级官员,以及6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中心内容是迫在眉睫的巴勒斯坦改革。

  法亚德对美联社透露,12亿援助资金中的一大部分,将会充当巴解权力机构的日常运作资金。目前,这一机构的每月财政赤字达到了四千万美元。这一巨大财政赤字让人们对该组织成千上万名安全官员的“工资”问题产生了怀疑。

  此外,部分援助资金将会拨给已经退休的安全部队官员。阿巴斯在伦敦会议上允诺,将会对该国安全部队进行精简,从目前的10几个部门减为三个部门,并将单独委派一位内阁成员对这些安全部门进行管理。

  在1日的伦敦会议上,巴勒斯坦官员明确表示,他们需要“切实“的援助措施以缓解该国严峻的经济形势。他们同时希望如果进行了改革,国内局势平稳,以色列将会在国际社会的推动下重返和谈的谈判桌前。

  “我们对会议的结果非常满意,”法亚德说,“我们希望得到国际社会的政治与经济支持,感谢上帝,我们得到了。”

  目前,巴勒斯坦每年的财政预算大约为17亿美元,近几年国际社会提供的援助资金占掉了财政预算的一多半。

  据法亚德介绍,在伦敦会议共12亿美元的援助资金中,美国将会提供总数为3.91亿美元的援助资金,这一数字是过去援助资金的四倍。目前美国官员对这一数字仍未确认。

  “剩余资金绝大部分来自欧洲国家,”法亚德说。

  他同时表示,阿拉伯国家将在未来几周举行会议,讨论对巴勒斯坦的援助问题。据悉,这些国家的援助金额可能为5亿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