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解决方案事关重大 美佛蒙特州小镇投票表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6: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战后伊拉克解决方案是国际大事,但是在美国佛蒙特州有一个小镇也举行会议投票表决该州在战争中的作用,以及美国是否应从伊拉克撤军。

  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2月28日报道,3月1日,佛蒙特州五分之一的小镇都将讨论决定该州国民警卫队在伊拉克战争中的作用,以及美国军队是否应从伊拉克撤出。反对者认为将伊拉克解决方案作为镇会议日程讨论实属“胡言乱语”,他们抱怨好事者们搅乱了每年
一度的会议,不能讨论诸如铲雪或者学校房顶修缮等问题。然而支持者却认为伊拉克战争是镇上的核心议题:它关系到男女老幼的生活、工作甚至养家糊口问题。

  佛蒙特州一向积极参与社会事务。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后,该州50个镇都将伊拉克解决方案列为镇会议日程。镇会议是新英格兰地区由来已久的传统。

  这是一个只有一间教堂、两家百货商店,有1800人居住的平静小镇。当一名幼儿园教师的儿子十个月之后从伊拉克战场归来时,为他举行的教堂宴会座无虚席。

  在美国向伊拉克调遣的20万军队中,只有几个人来自这个普通的小镇。但是镇上几乎每一个人都知道这些服役军人,以及有关他们的个人情况。

  在这里,伊拉克战争是街谈巷议的话题,不仅仅是晚间新闻的报道内容。佛蒙特州251个城镇中有200个有人参加国民警卫队。据调查,该州积极服兵役的军人人均死亡率高于美国其它任何一个州。

  该镇一个反战组织“军属之声”的共同创始人南希说,该组织正在策划一次全州运动,敦促地方官员研究伊拉克战争的影响,特别是在目前国民警卫队正在各地进行调遣的情况下。

  佛蒙特州的伊拉克解决方案来源于2004年末的一次和平集会。现在积极分子们组织了“伊拉克战争解决方案佛蒙特组”,他们认为镇会议是讨论的理想场所。律师们还字斟句酌地撰写方案。一位名叫本的律师提出的方案分为三部分:呼吁佛蒙特州议会成立一个委员会,调查国民警卫队调遣是如何影响该州战备的;要求州议员努力恢复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对国民警卫队收支状况的监督;还恳请总统和国会分步骤将美军从伊拉克撤离。

  但是因为州政府不能控制国民警卫队调遣,而且他们的解决方案没有法律效力,所以这些方案并没有真正意义。但它们具有象征意义。镇上5%的投票人签名请愿将解决方案列为镇会议讨论议题。

  本的家中用纽扣拼成一句话,“只有解决方案才能阻止战争”。这也是最好的一种方法了,其他许多人都支持反对战争的议题。镇会议协调人约翰说:“如果你能在镇广场召集会议反对布什(总统),那很好。但是他们会提出一个完全不同的议题阻挠镇会议。”本收到的电子邮件中指责他“奸诈狡猾”,但他依旧坚持,尽管这项行动按照政治规则是无法轻易实施的。

  国民警卫队发言人维罗妮卡认为,国民警卫队员们有各种自己的想法,但是对解决方案不太悲观。“佛蒙特是一个小州。国民警卫队员可能有的来自花店,或者是机械师,甚至是保姆。这不是一种冲突,也不是美国的国际政策,是佛蒙特人自己的事情。”

  这已经不是国家大事第一次入围镇会议的议题了。以前还有对美国《爱国者法案》和1980年核武器冻结运动的讨论。佛蒙特州务卿说:“对适合进入镇会议讨论的议题应当使其合法化。在一定程度上,我们不是很重视国内外大事,而是集中精力做镇会议真正要做的事情。然而,确实(这些国内外大事)影响着我们的城镇。”

  拉奇女士是此次州请愿活动的首领之一,她不希望给有亲人在伊拉克服兵役的家庭造成更多痛苦。她说:“但我觉得我们在伊拉克的国民警卫队不应该在那里。参加警卫队的人员以为他们做的事情是大无畏的,他们不想去打仗。”

  当镇上的人们在街边喝咖啡闲谈时,有人认为,这样的讨论无论在镇会议还是其他地方,都不该进行。“这将没有任何一点好处,一旦你开始了,就不能停下。你已经支持了战争,因为人们在战场上牺牲了。”

  然而,即使镇上人们的观点泾渭分明,也没人指望在3月1日的投票表决中大家都态度明确。前文提到的那位幼儿园教师说,她已经改变了想法。如果镇会议是在三个月前召开,那时他的儿子乔希还在伊拉克,而她和丈夫当时都不敢打开电视,那时候她一定会投票要求儿子能回家。然而在1日的投票中,她投了否决票。当她谈到战争时表示:“我也不知道它是怎么开始的。”是她的儿子说服她应该投否决票。她说,“如果是一年前,那完全不一样。”(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