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与印尼领海纠纷升级 军舰介入政要放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6: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三月二日电(记者 苏祥新)在印度尼西亚突然出动三艘军舰介入之下,马来西亚与印度尼西亚就苏拉威西海石油开采权纠纷明显升级,马三大政要皆出面放话。

  上月末,印尼就大马允许壳牌公司在苏拉威西海域开采石油及天然气发出抗议,声明该海域属于印尼,并于前天调派三艘军舰前往争议水域巡逻以宣示主权。纠纷发生后,大马首相巴达维立即作出反映,表示正是基于苏拉威西海属于大马领海,马方才授权壳牌公司
在该处开采石油。他说:“那确是我国领海,若是别人的领海,我们让壳牌公司进去干什幺?”马外交部长赛哈密接着表态说:“这是我们的领域而我们要授予石油开采权,如果印尼有不同的意见,可提交抗议,我们会据此探讨回应。”

  不过,马印两国显然都想“大事化小”,兼任国防部长的马副首相纳吉针对最新事态发展说:“虽然印尼派遣三艘军舰在苏拉威西海域巡逻,但这是一件平常的事,大马和印尼一直保持良好关系,如果真的发生任何问题,两国将会依据惯例解决。”无独有偶,印尼东区海军舰队发言人昆杜瓦尤迪亦表示:“我们的确已调派三艘军舰到该水域,但这并不意味着印马两国之间关系紧张。”(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