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界抗日史维会征集签名反对日进入常任理事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2: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1日举行第三次记者会,呼吁在美华人参与全球签名运动,反对日本在联合国担任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丁元解释说,反对日本担任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原因是﹕“日本到今天都没承认在二战中犯下的罪行正式道歉赔偿,就没有资格担任维护世界和平的角色。”

  与会人士高文俊称,虽然自己没有直接参与抗日战争,但也亲身经历了那个时代。作为见证人,一路走来,深切感到中国长期以来,对于日本可谓是“以德报怨”﹔但是中国人对于日本侵华的历史事实应该是不能忘记的。

  史维会会长李竞芬认为,中华民族的子孙能有今天的生活,是同胞以坚强的意志和血肉之躯换来。所以,在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年的时候,“要人不分男女老幼、地不分东西南北,大家一起用感恩的心来庆祝。”

  与会人士陈子明表示“这是一个关于民族的问题。身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对于这样的活动(签名反对日本进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必须支持和大力宣扬。不站在某一个政党或是海峡两岸某一边的立场,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保护中华民族。”

  他呼吁,应该从广义的角度来处理这一问题,“坚守中华民族的立场,让我们的子子孙孙感到自己是受到保护的。只有如此,中华民族才能不断延续繁荣。”

  正当包括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在内的十三个团体、在旧金山市宣传民众签名反对活动的时候,位于洛杉矶的华裔和韩裔团体亦发出了同样的号召,从而形成了全球联机的签名运动。民众除了可以在传单上集体签名外,更可以借助网站提交网络签名。

  据悉,签名的总集将递交给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以及秘书长安南,表达对于联合国修改宪章和扩张常任理事国成员数量的反对。

  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等十三家民间团体要日本对二战中的暴行正式道歉赔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