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西安通信学院教员刘宝明进藏代职一年获两项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0:1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刘红斌、江山报道:2月初,西藏军区某通信团领导致函西安通信学院,为该院赴雪域高原代职的教员刘宝明请功,感谢他在代职期间为部队信息化建设做出的贡献。进藏一年,刘宝明瞄准部队建设难题展开科研攻关,先后完成两项科研成果。

  2004年初,该院分到两名到部队代职锻炼的名额,刘宝明毅然选择去条件艰苦的驻藏某通信团。到高原后,刘宝明克服高原反应等困难,一边发挥自己的长处为部队维修装备
设备、培训技术骨干,一边结合部队通信实际寻找科研课题。在代职期间,他发现部队在通信保障中,因扩频接力机与光端机的接口技术标准不同,不能互联互通。经广泛调研、多次论证,刘宝明研制开发了多功能转换器,该转换器解决了通信保障的难题,并为计算机网络和视频传输提供了新手段。

  某型电台天线适配器易出故障,影响部队的战备值班。为此,刘宝明又将此作为自己的攻关课题。部队地处偏僻,买个电子元器件都非常困难,刘宝明就想方设法从网上查询、从内地邮购。一次,他去山上做实验,当车开到海拔4700多米高度时,头突然疼了起来,喘不过气。严重的高原反应并没有使他后退。他克服缺氧造成的身体不适,坚持把试验做完。经过夜以继日地攻关,终于研制成功某型电台天线智能适配器。

  去年底,在西安通信学院召开的科研成果鉴定会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刘宝明研制的两项成果,设计思想先进,功能完备,适应性强,整体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