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特写:一位美军阵亡士兵母亲的反战之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9:58 人民网

  美国《洛杉矶时报》文章 题:一个母亲的战争

  纳迪娅·麦卡弗里的战争始于她的儿子帕特里克·麦卡弗里于伊拉克北部一条沥青农场公路上死去的那一天。她的第一个行动,是当她34岁的儿子盖着国旗的棺材于2004年6月底被送回国的时候,她邀请媒体 到萨克拉门托机场。

  纳迪娅·麦卡弗里解释道:“帕特里克不是属于个人的。在他一生当中他都深爱自己国家的人民。那为什么在他回家的时候我要让他销声匿迹呢?那不是他所希望的。”

  那个时候,五角大楼压根儿不想让媒体拍到那些运回国的士兵棺材的场面。萨克拉门托机场的这一幕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从第一次接受报纸讣闻记者采访开始,纳迪娅就直言不讳地表达了她的反战立场,还有她儿子在被杀前心里越来越多的疑惑。

  纳迪娅对本报一位记者说:“帕特里克在那儿遇到的全是对美国人和欧洲人的彻骨仇恨。他对虐囚丑闻感到非常羞耻。他还给我发了一封电子邮件,跟我说不是所有的士兵都是那样。他说‘我们跟伊拉克没有关系,我们不应该在这里。’但即使这样,他还是希望自己是一位好士兵。”

  自从纳迪娅的儿子6月份在拜莱德的美军大型军事基地外面中了埋伏被打死之后,她在和平集会、反战守夜和对其他在战争中死去的士兵的悼念仪式上频频出现。纳迪娅和其他许多在美伊战争中失去自己儿女的父母一起,把自己的精力全部投入了反战运动。

  在去年12月底,她去了中东。她和由旧金山一个组织赞助的人道主义援助代表团一起到了约旦。

  这个团体捐出了60万美元,为美军在费卢杰战事受害者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但是去伊拉克———纳迪娅希望到儿子牺牲的地方看一眼———的计划出于安全因素取消了。这不仅仅是为美国人考虑,也是为愿意带领他们进入伊拉克的伊拉克人考虑。

  在约旦,纳迪娅遇到了5位在这场战争中失去自己孩子的伊拉克母亲。

  她说:“我的梦想就是能找到至少一位跟我一样失去孩子的伊拉克妈妈,我们能够不带仇恨和愤怒的交换一下彼此的感受。谈一下怎么开始为和平做点什么。这是母亲和母亲之间的交谈,跟政府毫无关系。”

  纳迪娅在离开约旦前就已经决定要在2005年重返约旦,为伊拉克母亲和儿童建一所避难所。她仍然希望看一看她儿子倒下的那条农场公路。

来源:《参考消息》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