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盗在马来西亚海域乔装渔夫 掳走船长大副勒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 怀疑是亚齐分离主义分子遭海啸袭击后,面对资金周转问题而乔装成渔夫,掳走马来西亚籍船长和印尼籍大副索讨赎金。联合早报称,这起船长和大副被掳走事件是自去年底海啸之后,首次发生在马来西亚水域的海盗事件。

  据《星洲日报》报道,初步调查显示,这批掳人的武装分子相信是亚齐分离主义分子;他们经历海啸袭击后,以掳走船长换取可供他们购买军备和粮食的赎金。

  “Highlin 26”号拖船是于前晚8时在离开槟城岛西部约50海里外遇上海盗,4名共乘一艘舢舨的武装分子疑乔装成渔夫,并于接近拖船时亮出M16自动步枪扫射,流弹误伤站在船舱里机轮长的左小腿。

  海盗登船后制伏拖船的上的船长、大副、轮机长和另外6名船员,海盗只抢走船员们的护照,以及拖船的文件,同时掳走来自砂拉越的52岁船长王卓东(译音),以及印尼籍大副慕那济。

  受伤的印尼籍机轮长雅谷布斯(31岁)因伤势恶化,马来西亚皇家海军部队于凌晨3时许接到求救讯号后,派遣正在霹雳岛驻守的攻击艇迅速赶往事发地点,把他载送到槟城医院急救。

  雅谷布斯在医院回忆案发经过时指出,海盗登船掳人时,曾告知他们无意开枪杀人,之前开枪扫射只是警告而已。

  当海盗开枪扫射时,他和同事在船舱里休息,流弹贯穿房门射中他的左腿。当他告诉同事自己中枪时,所有人才害怕地伏在地板上避开子弹。

  拖船代理AlimMaritime有限公司的董事阿都卡迪指出,“Highlin 26”号于2月20日出发到苏门答腊北部班古鲁县,载送市价约百万令吉、总重量5000公吨的煤炭准备前往霹雳州红士坎。

  他说,根据一名船员形容,武装分子共有4人,他们身穿深色上衣,装扮和渔夫没两样。

  “他们先操纵舢舨在拖船四周打转,似乎正在观察船上人员的举动,舢舨后来慢慢靠近拖船,突然舢舨上所有人亮出自动步枪连开百多枪,导致拖船上满布弹孔。”

  他相信海盗抢走船员的国际护照及重要文件,是为了勒索赎金,这是海盗惯用的伎俩。

  另一方面,红土坎皇家海军基地昨日证实马来西亚水域发生海盗枪伤及掳人事件,被掳走的拖船船长和船员仍然下落不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