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胞弟首批出庭受审 被控反人类罪(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7:07 北京晚报
萨达姆胞弟首批出庭受审被控反人类罪(附图)

这张由伊拉克特别法庭2月28日提供的照片显示,在伊拉克的一处法庭,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胞弟巴尔赞·易卜拉欣·哈桑·提克里提出庭受审。特别法庭当天发表声明说,巴尔赞等5人涉嫌参与1982年伊拉克杜杰勒镇居民屠杀事件,被控对居民实施报复性屠杀。他们将成为首批受审的伊拉克前政权官员。 新华社/路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拉克特别法庭昨天宣布,伊前总统萨达姆的胞弟巴尔赞·易卜拉欣·哈桑·提克里提和伊前副总统塔哈·亚辛·拉马丹等5人因“反人类罪”将出庭受审。他们将成为首批受审的伊拉克前政权官员。

  首批受审

  特别法庭当天发表声明说,巴尔赞等5人涉嫌参与1982年伊拉克杜杰勒镇居民屠杀事件,被控对居民实施报复性屠杀。一个由5名法官组成的审判小组将审理此案。

  法庭针对杜杰勒屠杀事件的正式调查已经结束,但针对5名被告的审判将在至少45天后才会开始。他们受到的具体指控在审判正式开始后公布,但根据伊拉克法律,“反人类罪”罪犯有可能会被判处死刑。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西方法律专家说:“这5人是首批受审的伊拉克前政权官员。

  出庭露面

  特别法庭当天公布了5名被告的身份。除巴尔赞和拉马丹外,其他3人分别是伊拉克前革命法庭主法官阿瓦德·哈马德·萨阿敦、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杜杰勒地方官员阿卜杜拉·卡达姆·罗维德·穆谢克希及其儿子米哲尔·罗维德·穆谢克希。

  5名被告当天戴着手铐,在警察押送下走上法庭。法庭主调查法官拉伊德·胡希告诉被告,他们将受到审判。

  在法庭公布的录像中,现年66岁的拉马丹身穿浅蓝色长袍,头戴红白方格头巾。他坐在被告席上,双眼冷冰冰地盯着法官胡希。

  其他4名被告的年纪也都在50岁以上。他们或者阅读需要签字的法庭文件,或者看着法官,眼中显现出一丝紧张不安。

  审萨问题

  萨达姆和其他11名伊拉克前政权高官被捕后,于去年7月首次在法庭上露面。他们当时被告知,正在受到“反人类罪、种族灭绝和战争罪”的调查。

  这些伊拉克前政权高官目前被认为关押在巴格达机场附近的驻伊美军克罗珀战俘营。

  虽然针对巴尔赞和拉马丹等5名被告的调查工作已经结束,并将开始案件审理,但针对萨达姆及其他伊前政权高官的调查是否接近尾声尚不得而知。西方法律专家表示,只有结束调查工作后,老萨等人才能正式受审。(徐驰/新华社专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