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对叙发动外交攻势 威胁对其军事打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6:47 北京晚报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爆发的反叙利亚示威与集会愈演愈烈,以色列政府2月28日也向叙利亚发起猛烈的外交攻势。以色列高层官员将相继出访欧洲国家,与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成员会晤,并向国际社会举证“叙利亚参与策划了2月25日深夜的特拉维夫自杀爆炸袭击”。

  压力,潮水般向叙利亚政府袭来。

  “叙利亚应为此负责”

  “我们今天上午与欧盟使节就杰哈德制造的袭击进行了会谈。”以色列外交部长西尔万·沙洛姆在耶路撒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袭击)指令来自他们位于叙利亚的领导层。叙利亚纵容那些极端分子在境内设立基地,我们认为叙利亚应为此负责。”

  “我们要做的是到世界所有国家……告诉他们,叙利亚与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有直接关系,而且与2月25日深夜发生在特拉维夫的爆炸有直接关联,”以色列外交部官员罗恩·普罗索说。由英国主持召开的有关巴勒斯坦的中东问题会议今天将在伦敦召开,以色列将继续寻求支持。

  军事打击“非常可能”

  普罗索与以军方情报主管阿哈龙·泽维将军在耶路撒冷会见外国驻以大使。他们还计划前往华盛顿、伦敦和巴黎,向外国政府列举叙利亚策划特拉维夫爆炸袭击的证据。

  比利时外交大臣卡雷尔·德·古赫特当天到访以色列后与沙洛姆进行了会谈。沙洛姆敦促欧盟“向叙利亚和伊朗方面施压更大压力,制止他们对恐怖主义的支持”。

  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泽埃夫·博伊姆前一天表示,以色列“非常可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但副总理西蒙·佩雷斯透露,由于美政府正在对叙利亚施压,以色列将暂时对叙利亚保持克制。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当天说,美国有可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但短期内不会发生。(马晓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