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分析人士称日本借船只保险法向朝鲜施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5: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日本船只保险法于今天生效。该法要求进入日本港口的大型船只都必须上油料泄露险和其它事故的保险,未来朝鲜船只进入日本港口将面临新的障碍。

  寻求对朝鲜施加经济制裁的日本议员一直在推动通过这一法律以有效地禁止朝鲜船只进入日本港口,因为大部分朝鲜船只基本都没有上任何保险。

  日本政府一直在对朝鲜实施直接制裁措施方面持克制态度,它担心对朝采取经济制裁措施将干扰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分析人士认为,日本通过这项新的船只禁令和其它相关法律是为了在日本人被绑架问题上向朝鲜施压。

  去年,日本通过了一项有效地切断居日朝鲜人向朝鲜汇款渠道的法律。居日朝鲜人每年向朝鲜汇款额达3800万美元。这两项法律都没有具体谈及朝鲜,但是官员们称,这些法律都是针对朝鲜而起草的。

  日本国土交通省的一位官员称,到目前为止,每年访问日本港口的100艘朝鲜船只中只有16艘上了法律所规定的保险险种。日本占朝鲜国际贸易额的8%。朝鲜船只向日本市场运送蛤、螃蟹和其它水产品,运回二手汽车和电器产品。朝鲜船只2003年共对日本港口进行了974次访问。

  新的法律要求100吨以上的所有外国船只在进入日本港口前都必须上油料泄漏险和其它破坏险。这一新的法案是去年通过的。一艘没有上保险的朝鲜货船2002年12月在日本搁浅,造成油料泄漏事故,这迫使当地政府花费470万美元清理油污。

  支持对朝鲜施加经济制裁的人士称,这一法律是向朝鲜施加压力的一种方式。他们要求朝鲜提供有关被绑架日本公民的更多情况。《每日新闻》在一篇社论中称:“这不会击垮朝鲜,但这会对朝鲜构成某种压力。朝鲜有许多没有上保险的船只。”(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