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战略手段揭秘:派经济杀手控制他国精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2:2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新加坡《联合早报》1日发表谭中的文章,叙述了美国人珀金斯的新著《一个经济杀手的自白》和他的演讲。珀金斯在他的书中和演讲中披露说,美国派“经济杀手”控制他国精英,为美国的战略利益服务。

  曾长期担任国际金融顾问的美国人珀金斯(John Perkins)出了一本书,名为《一个经济杀手的自白》。该书给美国的统治势力取了一个新名词:“corporatocracy”,我把它
译为“公司王国”。这本书是珀金斯的自传,也是他的自白、忏悔,使人大开眼界。

  1967年,22岁的珀金斯就被国家安全部门NSA的一位高官看成发展对象。大学毕业后,他到外国服务,美国Chas T.Main公司负责为世界银行审批贷款的副经理开始和他接触。公司深知他的志向与弱点,派了一位年轻、漂亮、老练的工作人员引诱、动员和训练他。1971年,他终于同意到国外当economichitman(经济杀手),公开的身份是公司的经济学家。

  “经济杀手”用万亿美元到全球欺骗别国的高薪专业人员,把资金从世界银行、美国国际开发署以及其他经援机构,送往大公司的金库和少数富豪家族。他们使用的手段包括制造虚假财政报告、操纵选举、贿赂、敲诈、色情和暗杀。

  这是珀金斯良心发现时写下的。他说:“对这些我最了解,因为我就是一名经济杀手。”从那时开始,他就想把自己知道的黑暗内幕公之于众,可是障碍重重。一方面是自己受到威胁利诱,另一方面也因为找不到出版社。直到不久前,才出版了这本书。1月8日,珀金斯在佛罗里达州新书首发式上发表讲演,强调了他是为了子孙后代而冲破重围出版这本书的。

  为美国战略利益服务

  他在讲演中说,如果“经济杀手”不能完成任务,美国就派出“走狗”——暗杀专家。如果“走狗”再失败,就正式出兵开战。珀金斯举了“经济杀手”在沙特阿拉伯的成功例子,这些人使沙特阿拉伯的统治精英特别亲美。他们把石油收入都汇到美国,美国帮助它建立起西式的繁华城市。

  珀金斯又举了“经济杀手”和“走狗”在伊拉克彻底失败的例子。萨达姆民族主义情绪强,兼有社会主义理想,“经济杀手”不能成功。他身边警卫严密,而且有许多替身,美国派出的“走狗”无法辨别真假,暗杀不成。最后,华盛顿只能用战争把他赶下台。珀金斯说,如果萨达姆听美国的话,那他不但会稳如泰山,而且会得到最新式的武器装备。

  珀金斯在新书结尾中说,“公司王国”正在进行着“历史上最残忍、最自私、最终只会自我毁灭的资源掠夺”,而人们却在相信一切经济发展是为人类造福,经济越发展,受益者就越广。他说,“我们生活在谎言之中。”

  珀金斯说,由于美国可以任意发行钞票,它就有钱让“经济杀手”去贿赂别国统治精英,先使他们背一身债,无法偿还,再用讹诈方法使他们为美国战略利益服务。

  欧元使这一形势改变,将来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国家改用欧元结账,要美国用欧元还债,“那后果就严重了”,珀金斯警告说。

  害人终害己,这是珀金斯得出的结论。他在讲演中说:“所有帝国都崩溃了。如果我们继续在这条道路上走下去,我们也会崩溃。”珀金斯新书的出版必将唤醒一部分美国舆论的良知。至于那些长期受到蒙蔽的外国精英,就更应该警觉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