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副防长沃尔福威茨成为世界银行行长热门人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1: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金融时报》3月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副部长保罗·沃尔福威茨已成为世界银行行长的热门候选人,有望接替将在今年6月任满的现任行长沃尔芬森。

  布什政府的内部人士透露,沃尔福威茨是美国考虑的为数极少的几名候选人之一。除了沃尔福威茨,美国考虑的候选人还包括美国礼来(Eli Lilly)公司的前老板兼布什政府的艾滋病事务协调员兰德尔·托拜厄斯。

  世界银行行长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人选是由成员国共同决定的,但实际上,世界银行行长一般由美国人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由欧洲人担任。这么一来,如果沃尔福威茨获得美国的提名,他的当选也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除了上述两人,美国的其他人选还有负责国际事务的财政部高官约翰·泰勒和密歇根州立大学校长彼得·麦克弗森。不过他们并不太被布什政府看好。

  现年71岁的沃尔芬森于1995年6月1日开始担任世行行长。1999年9月27日,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一致通过沃尔芬森连任世界银行行长职务,任期从2000年6月1日开始。沃尔芬森由此成为世界银行历史上第三位获得连任的行长。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