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独岛问题韩国不爽 韩日友谊年部分活动将取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1: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驻韩国大使高野纪元日前发表的“竹岛是日本领土”(韩国称独岛)的言论,引起韩日关系紧张。韩国国会官员2月28日表示,韩国国会将考虑是否取消部分韩日友谊年活动。

  据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国会文化观光委员会委员长李美卿称:“如果日本的态度没有改变,就不存在‘韩日友谊年’,在从文化观光部得到韩日友谊年相关纪念活动计划后
,将对取消计划的可能性进行考虑。”

  李美卿在文光委全体会议和个别报道资料中表示:“面对代表一个国家的大使随意歪曲他国历史,并随意把他国领土说成自己国家领土的不正常举动,不再需要形式上的文化交流和表面上的友谊。”

  李美卿表示:“高野大使理应起到韩日两国交流桥梁作用,但却发表了不该有的言论,他应该回日本。” 李美卿还提议,从文光委角度发表谴责日本的决议案。

  因此,文光委计划经全体会议讨论最终决定是否发表决议案。

  韩国总统卢武铉将在3月1日发表“3·1致辞”,其中是否会提及“独岛问题”等韩日间争议较大的历史问题,值得关注。联合通讯社称,“韩日关系”可能成为“3·1致辞”中的关键词,因为今年既是光复60周年,又是韩日建交40周年,同时还是“韩日友谊年”。

  3月11日,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将访日,与日本外相举行会谈,肯定会提及“独岛问题”。

  (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